中俄韓表態反對 制裁北韓案生變

  北韓進行核子試爆,遭到國際社會一致譴責,不過就在聯合國安理會準備投票,決議制裁北韓的時候,包括南韓、中國和俄羅斯又表明反對立場。

  由於全球一百一十八個國家發表共同聲明,呼籲國際社會不要以武力方式,化解北韓核子危機 於是美國政府提出一項新草案,打算以經濟和外交方式,制裁北韓,並且送交聯合國安理會表決。但這項提案卻遭到中國,俄羅斯反對,要求重新修改草內容。 原來中國和俄羅斯認為,對北韓當局進行全面經濟制裁,將有大批難民潮湧入鄰國,而且中俄兩國也須預防一旦金正日政權垮台,美國可能趁機進一步擴展在東北亞的勢力。 而且就在聯合國安理會還在為北韓危機傷腦筋的時候,美國軍機已經在北韓上空附近,收集部份空氣樣本,偵測出有輻射殘餘物,再次證實北韓進行地下核子試爆,已經是不容忽視的事實,因此聯合國安理會研擬的制裁案,能否確實化解北韓危機,值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