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清寒兒童 捐玩具做公益

 / 新竹縣

您家中也有孩子不要的玩具嗎?先別急著丟,捐出來送愛心,讓家扶中心的小朋友,也能分享。

這場愛心大遊行的活動,小朋友有的打扮成蝙蝠俠,還有超人,公主,各個爭奇鬥艷,手拉手一塊參加場盛大的萬聖節遊行。而遊行的終點,看到有數以百計的玩具堆砌起來的玩具屋,這些玩具可不是參加遊行的禮物,而是要小朋友捐出平常不玩的玩具。藉由遊行活動和捐贈的儀式,家扶中心因此獲得滿滿的二手玩具,義工們忙著重新分類包裝,更發揮巧思,替絨毛布偶縫上別致的裝扮,成了最獨一無二的玩偶,還有的排輪鞋需要修理,整理這些舊玩具,必須花上不少功夫,但是對於能給需要的孩子們一些獎勵,義工們覺得很有意義。

家扶中心表示,家境清寒的小孩,可能無法擁有這些較好的玩具,獲得捐贈之後,會將這些二手玩具,作為鼓勵的小禮物,也能讓這些孩子更有自信。現在的父母大多疼愛小孩,許多玩具在玩過之後就被棄置一旁,義賣二手玩具,不但能讓小朋友們從小體會分享也可以到快樂,更讓清寒的小孩得到社會的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