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用藥習慣差 過期藥達百公斤

民眾都會有身體不舒服看病拿藥的時候,您會按時將藥吃完,還是病好了將藥留下來等下一次生病再吃?國內有部分民眾用藥觀念不正確,這種情況尤其發生在比較偏遠地區,台東地區就發生醫院回收過期的物,一天竟然高達一百公斤的情況。

這位七十五歲的黃先生因為身體不適每天都要吃五種藥,光是藥包就好多包,但黃先生一定會將藥吃完,不過有些民眾身體不適看病開了藥,往往病痛治癒後,藥就放在一邊了。一把抓起藥桶裡的顆粒藥丸,這些都是民眾拿到醫院回收的藥品。數以百千計的藥物就這麼丟棄,也許有人覺得很費,但醫生警告,過期的藥物或是沒有對症下藥,都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藥劑師仔細為民眾檢查藥品是否過期,也讓民眾了解正確的用藥觀念。花蓮縣衛生局最近推出藥品總檢查活動,希望民眾花一點時間檢查藥箱中的藥品有沒有過期。台灣部分偏遠縣市,因為醫療資源相對稀少,有些民眾常會把吃不完的藥留起來,以後再吃,甚至過期也不知道,但這種做法,反而有害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