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劇"我和拿破崙"嘲諷政治醜態

  第一屆羅馬影展,正在熱鬧舉行,帶你看看有一部來自義大利的喜劇幽默影片:【我和拿破崙】

  1814年,法國皇帝【拿破崙一世】被流放到【厄爾巴島】。名義上仍保留皇帝名號的【拿破崙】,因而在【厄爾巴島】上,實行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並且獲得良好成效,因而受到島上居民的狂熱崇拜。不過,正當受到大家擁戴的同時,卻有一位滿腹理想主義的年輕教師,決定刺殺拿破崙,以實現心目中的政治理想。

  義大利影片:【我和拿破崙】,導演【保羅維爾奇】,這次以喜劇的手法,來交織刻劃歷史故事,並諷刺當今義利的政治醜態。充滿幽默的對話中,徹底的批露貴族生活的醜惡與輕浮。

  義大利演員,曾經參與過【耶穌受難記】演出的【莫妮卡貝露琦】,這次也參與這部影片的演出。她在片中飾演一名四十歲的貴族,和小她二十歲的年輕教師,有一段不倫之戀。

  【我和拿破崙】藉古諷今,探討的是嚴肅的政治議題,但還是保持了輕鬆幽默的節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