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澄湖大"假"蟹 防偽綁線全仿冒

 / 高雄市

又到了【秋蟹】【肥美】的季節,最有名要算是【陽澄湖】大閘蟹,不過南部【傳統市場】,已經出現冒牌貨,說是冒牌貨,他還有【防偽標籤】,標榜【血統】【純正】,其實都是假的!該如何分辨?今天華視檢驗室!

打開白色箱子,老闆拿出壓箱寶,滔滔不絕的介紹來自陽澄湖的大閘蟹,為了怕客人懷疑,還拿出其他台灣品種的螃蟹當場比較,果然,在斗大的旗幟吸引,還看到上頭有防偽標籤,又加上價錢只有一般的三分之一,很多人一買一袋就是十幾隻,我們買了找到專家,才發現其實是虧大了,比較真的陽澄湖大閘蟹,防偽標籤有兩道,一個是產品流水號,一個是產地認證,缺一不行,像這假的不但只有一個簡體字標誌,而且還沒有任何號碼。

還有真貨,綁在身上的是細細的棉繩,不是像這種又粗又大的稻草繩子,牠的外觀明顯不符,拆開繩子以後,顏色也露了餡兒,真的上面那隻顏色比較青綠,而假的?黑了很多,除此之外,專家說,陽澄湖大閘蟹是屬於中華大閘蟹,消費者購買時也可以看前額來辨別,另外還可以注意有金毛,金爪,青殼和白肚的特徵,來確定是不是陽澄湖品種。下次看到有人賣陽澄湖大閘蟹時,可要張大眼睛仔細看,別白花錢買了假貨,成了冤大頭。(記者王美雅、榮昊北、陳能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