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年菜自己做加入創意添美味

 / 台北市

  年菜一桌,大魚大肉,總是要花上不少錢。其實只要在市面上,買瓶沾醬,就能變出多道好菜,我們請來在台北市創意牛肉麵料理王劉維珍,來教大家花小錢做年菜。

  泰式年菜當然少不了青木瓜絲當開胃菜,看看這些材料,成本不過一百元。要好吃,重點是材料放入泥盅裡的順序,先是蒜頭,再來蝦米、花生先搗碎,接著才是把調味料包括沙拉醬、檸檬汁攪拌均勻。

  涼拌青木瓜絲,看了就爽口開胃,接著這道檸檬魚,只要魚夠新鮮,清蒸十分鐘就很鮮美,買來的海鮮沾醬,同樣也加入檸檬汁魚露和香菜,然後就像這樣把醬汁淋上去,簡單的又成就一道美味。年菜要再豐盛點,花三百五十元準備的這道椰汁咖哩螃蟹不能缺席,椰漿紅黃咖哩醬要備齊。最後這一道,可以燴飯也可以當湯喝的椰汁咖哩雞,拌過椰糖魚露的雞肉,煮三分鐘,倒入椰漿後煮到滾,舀上一碗。花小錢做的異國風味年菜,已經可以開動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