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自殺攻擊 逾百官兵喪生

  斯里蘭卡發生三年來,最嚴重的自殺炸彈攻擊事件。一輛裝有炸藥的卡車,衝進斯里蘭卡海軍車隊,造成至少103名海軍死亡,150多人受傷。

  案發現場,一片凌亂,遭受攻擊的海軍水手,身上穿的軍鞋和軍車上,裝載的槍枝散落一地。大批軍警人員,則是忙著在現場,進行清理和蒐證的工作。這起堪稱自2002年以來,最嚴重的斯里蘭卡軍人遇襲事件之一,發生在當地時間,十六號下午,地點位在首都【科倫坡】東北方約150公里的【哈巴拉那】。一支海軍車隊,在執行完任務,返回駐地的途中,遭到一輛載滿炸藥的貨埋伏攻擊,隨後發生爆炸,造成近百名水手死亡,一百多人受傷。案發後,斯里蘭卡政府隨即將事件主謀者,指向【坦米爾之虎游擊反叛軍】。對於斯里蘭卡政府的指控,坦米爾叛軍並未立即與以反應。不過,斯里蘭卡不斷發生的死亡攻擊事件,造成民眾傷亡,也突顯出政府與叛軍之間的緊張衝突,越演越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