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歷史 香港天星碼頭將拆除

  見證香港百年風華的【天星碼頭】,即將走入歷史。香港政府為了解決鬧區交通擁塞的問題,下個月就會拆除天星碼頭。香港民眾和許多外國遊客都相當不捨。

  綠色的天星渡輪在香港島和九龍之間來穿梭,這是【東方明珠】香港,最為世人熟知的維多利亞港灣風光,還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票選為全球五十個必須一遊的景點。
不過,渡輪停靠的天星碼頭如今卻面臨被拆除的命運。原來為了解決香港鬧區嚴重的塞車問題,港府已經在六百公尺外另外蓋了新的碼頭,下個月正式啟用後,就要拆掉舊碼頭。已經在天星渡輪務二十二年的船長,對此非常不捨。天星渡輪於1888年開始載客服務,在1972年過港隧道完工之前、以及1985年地鐵開設過港路線之前,是香港人過海唯一的交通工具。而直到現在也都還是最便宜的過海方式。也面臨拆除命運的,還包括碼頭的鐘樓。這座由製造倫敦大笨鐘的同一家公司設計的鐘樓,是香港最後一座戶外機械時鐘。拆掉舊的、換上新的,也許是時代進步須付出的代價。港府會在新碼頭設立展覽廳,陳列拆下來的吊鐘還有碼頭的紀念文物,為香港留下一點歷史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