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億名美國人產生 身分引猜測

薄懷鄭 報導

  第三億個美國公民已經正式產生了,這是美國最新的人口普查結果。不過還不能確定這名幸運兒是新生兒還是合法入境的新移民。

  當牆上的統計器出現三億這個數字時,工作人員們都不由得興奮的高聲歡呼,因為這象徵者第三億美國人剛剛產生。

  台北時間十七號晚間七點四十六分,美國人口數堂堂邁入了三億。雖然美國人口數字創下新紀錄,不過倒底這第三億美國人是新生兒還是移民,目前眾說紛紜。

  打開美國人口成長史,大家可以驚訝的發現,從一九九九年以來,光是美國西部人口,就成長了將百分之二十,其中多半是來自世界移民到美國的民眾。而事實上,美國人口成長最快的內戰(Civil War)戰後,和二次大戰(World War II)後兩個時期,移民人口可說是居功厥偉。此後美國人口便不斷增長,終於在今年衝破三億人口大關。

  這麼多人口,也帶給美國不少衝擊。除了壓縮了生活空間,通車時間和能源消秏大幅增加。加上美國移民人口眾多,無形中也增加了種族間的緊張和教育資源分配等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