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拒菸之友會 促菸害防治法三讀

 / 台北市

為了讓去年底,遭立法院封殺的菸害防治法草案,起死回生,董氏基金會今天成立拒菸之友會,希望讓民眾參與,並且透過組織,更積極推動,讓立法院能在這個會期盡速三讀通過草案。

曾經是癮君子,但參加了董氏基金會的戒煙活動後,已經有半年沒抽一根菸的黃俊傑,是拒菸之友會八十名會員之一,儘管只是一個民間機構,但是拒菸之友會的成員,都希望能發揮最大力量,號召更多拒菸和戒菸的民眾加入,一起推動讓立法院盡速三讀通過菸害防治法修正草案。

這群會員之所以要寫信給立委,就是因為去年底,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已經順利一讀通過的菸害防治法修正草案部分條文,在進行到二讀之前,卻因為朝野立委的意見不同,整個草案遭到退回,其中被退回的關鍵點就是,有些立委不贊成,室內公共及工作場所應該全面禁菸。

面對立委及菸商的反制,董氏基金會還是認為,全世界目前已經有超過四十個國家,通過立法並實施室內公共以及工作場所,全面禁菸,這已經是全球化的趨勢。因此,成立拒之友會,就是希望結合民眾,透過組織力量,希望在這個新會期,讓菸害防治法修正草案能在立法院二三讀通過。(記者陳曉卿、林國煌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