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商賺走利潤 蕉農民眾雙輸

搶救蕉農,行政院長蘇貞昌一聲令下,中央各部會紛紛下單訂購香蕉,極力推銷,幾天下來有沒有幫到蕉農呢,我們實地走訪產地,今天高雄旗山的香蕉價格升到一斤六元,小幅上漲還是很便宜,不過卻沒有便宜到消費者,台北果菜市場上,一斤香蕉,要二十五元才能買到。

一大早起床,收割香蕉,蕉農臉上終於有了笑容,因為辛苦收成香蕉價格終於有起色。雖然有政府大力促銷,讓有香蕉王國美稱的高雄旗山產地香蕉價格從之前最低的一台斤兩元,漲到一台斤六元,經過冷凍凗熟賣給大盤商也只要九元,不過賣到消費者手裡,卻沒有變便宜,攤販上的香蕉,一台斤還是要二十五元,中間差的十六元給誰賺走了。

水果店老闆私下表示,雖然現在香蕉一台斤賣二十五元比起去年同期一台斤六十元,便宜了將近三十五元,不過買香蕉的民眾卻沒有變多,不管香蕉價格高低,每台斤都固定只賺客人兩元,換句說話,政府大力促銷香蕉,真正賺到錢的是中間的大盤和中盤商,而不是蕉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