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遇震5公里才停 交部:正常

 / 台北市

為了趕通車,高鐵這幾天持續進行密集的測試,結果不但不可能在十月底通車,而且還測出了一堆問題。像是緊急煞車就要五公里才停的下來,但是交通部表示,這是在正常的範圍之內。

高鐵想要趕在十月底之前通車,不過因為第三驗證ivv不同意出具高鐵的通車安全證明,以及工期延宕,而再次跳票。這一跳,可讓立委的脾氣變暴躁,紛紛指責交通部過去道現在的所有缺失,還認為有履堪委員私下報料,懷疑是交通部又走雪山隧道模式巷委員施壓,讓交通部長蔡堆以及高鐵局長吳福祥頻頻解釋。雖然高鐵十月底通不了,但是最近的密集測試,卻測出很多問題,像是緊急疏散,要二十分鐘才能完成,而緊急煞車,也要煞五公里才能停下來,但是高鐵局表示,這是在正常的範圍之內。

也有立委質疑,現在一天十九班的測試結果可以通過,並不表示以後一天八十八班的尖峰運輸量也可以過,而且高鐵二次跳票,市府已經違約,也還需要了解,不過交通部還是努力,希望在明年可以全線通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