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防超商第三隻手 監視器全程監控

慎防超商第三隻手 監視器全程監控 | 華視新聞

周長勝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超商似乎成為歹徒偷錢最好的地方,許多超商頻頻發生,假員工應徵,趁機下手偷錢,還有店員監守自盜的情況。面對這種防不勝防的新犯罪手法,即使非常有經驗,開超商開了十多年的老闆都說,除裝設監視器監控,另外就是守住收銀台外,似乎沒有更好的方法。

  別看這只是一間不起眼的小超商,老闆蔡先生可是曾經指導過連鎖超商防竊的高手,蔡老闆說,超商很容易被人順手牽羊,要抓三隻手,一定要裝設監視器,隨時監控店內的情況。蔡老闆還說,除了提防小偷之外,現在還要防心存不軌的店員,有的人來應徵,或是假裝要老闆去拿東西,就是要趁你離開收銀台的時候,下手搜刮財物。

  像北縣警方就抓到一名假應徵,真偷竊的歹徒,趁店員不注意的時候,偷走了四十多萬的現金。蔡老闆說,除了裝監視器隨時注意店內情況,絕對不要離開櫃台,免得錢不翼而飛。裝監視器和不要離開收銀機,聽起來都是簡單的方法,但是卻很重要,儘管蔡老闆這麼有經驗,也說只能防君子,遇到有心偷東子,遇到有心偷東西的小人,除了小心再小心,似乎也沒有更好的方法,蔡老闆一語道盡超商老闆的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