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年甕底醬油 1公升賣16萬元

綜合報導

  1公升醬油竟然要台幣16萬元!原來這是韓國的一種高貴老醬油,因為專門在婚喪喜慶時使用,已經有350年歷史了。

  看過大長今的您,一定對韓國宮廷料理,印象深刻,畫面中,這一大桶一大桶的東西,裡面就是,韓國民間,釀製的醬油,別小看這古老的醬油甕,依據韓國傳統貴族家庭,嫡系長子府的傳統,家中長媳,每當在重要祭典、慶典,婚喪喜慶時使用的"老醬油"現在,1公升價值,竟然高達5百萬韓元!!原來,這種老醬油,不是平日要吃的,而是特別節日,才要食用的,這一家的醬缸,放置在宅院內,獨立空間的正中央,放醬缸的地方還築牆、上鎖門禁森嚴。寶城宣氏,永興公派,第21代家族的傳統老醬油,是今年4月,首度公開。
聽到這家350年傳統"老醬油"名聲,某企業董事長,派人以5百萬圜買了1瓶1公升裝的〞老醬油〞,從此,這家宗婦,釀製的醬油,成為家喻戶曉的,名貴傳統醬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