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猛毒"土蜂" 圍捕大作戰

 / 南投縣

  時序進入秋天,當心虎頭蜂出沒,南投一名工人,就在竹林裡,遭到虎頭蜂攻擊,差點送命,最後是出動捕蜂專家,摘掉蜂巢,結果一靠近才發現,螫傷人的,竟然是虎頭蜂群裡,毒性最強,體積最大的土蜂,他的巢不在樹上,而是在土堆裡,您看這位補蜂高手如何辦到。

  捕蜂人拿著望遠鏡,確定竹林內,有虎頭蜂的蹤跡。走進竹林,虎頭蜂受到驚擾,傾巢而出。仔細看,不得了,原來是土蜂,捕蜂人不敢大意,趕緊穿上雨衣,又套上特製的金屬衣,開始抓蜂。鋤頭扒開土堆,更多的土蜂飛出來,圍繞捕蜂人反擊,數量多到,讓人看了皮發麻。由於蜂巢就藏在地底下,捕蜂人還得把手深進土洞,用撈的,才把蜂巢取出來。土蜂被捕蜂人拿來泡酒當藥補,我們把虎頭蜂和土蜂拿來比一比,土蜂的體積足足有五倍大,難怪是虎頭蜂群中,毒性最強,也最兇猛的一群,黃色的頭部是最大特徵,由於入秋後蜂窩特別多,蜂群也最兇猛,萬一被叮咬,除了迅速逃離現場,還得趕快就醫。了解急救,認識土蜂,萬一遭到螫傷,能把致命的危險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