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客遭蜂叮亡家屬質疑救援慢

登山客遭蜂叮亡家屬質疑救援慢 | 華視新聞

賴佩真 楊宗穎 蔡銘煌 黃炫瑞 報導  / 南投縣

  台北縣登山協會四十多名登山客,昨天上午在南投縣郡大林道遭到虎頭蜂攻擊,共有七名隊員受傷,其中六人徒步下山,脫困獲救。不過四十五歲的鄭憲惠因為傷勢嚴重,凌晨休克死亡。家屬質疑,意外發生後,救援整整延誤了十八個小時,才導致慘重傷亡。

  清晨七點,六名被虎頭蜂攻擊的登山客陸續送抵醫院。有人已經休克昏迷,有人痛得臉部全糾成一團。這群來自台北縣登山協會的登山客說,三十號上午十點,他們行經郡大林道,上萬隻虎頭蜂疑似受到驚擾,突然對他們發動攻擊。就像萬箭齊發,身上到處都留下針孔。裸露的手臂,甚至腫脹到手錶都拿不下來。劫後餘生,親人相逢,都感動得掉下眼淚。不過鄭憲惠就沒這麼幸運,家屬趕到登山口見他最後一面,情緒崩潰。

  家屬質疑救援延誤導致傷亡,不過消防隊強調,已經盡力。加上第一時間雲層太厚直昇機無法救援,隊員只好步行上山,在中途背負五名傷患送醫。無奈鄭憲惠傷勢太重,來不及送醫就休克死亡,他們也感到相當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