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移植手術 動物實驗成功

  因為罹患癌症等疾病而失去子宮的婦女,想要生兒育女並非不可能的事。美國紐約的醫學專家,最近成功的為猴子進行子宮移植手術,醫師相信,未來這項技術也可以應用在人類身上。

  來自紐約下城醫院的兩位醫師跟匹茲堡大學合作,在兩個星期前,成功為靈長類的猴子進行了子宮移植手術,堪稱醫學上的一大突破。醫師表示,這項手術比起其他器官移植的困難度更高。而這項子宮移植的成功案例,也將對因為罹患癌症或其他病變,而損及生育功能,必須切除子宮的婦女帶來生機,不過也有其他醫學專家持保留態度,認為這項實驗完成兩週,現在下定論未免言之過早,而接受移植的對象如果是癌症患者,手術過程可能也跟拿健康的動物來做實驗不同.另外還有器官移植所產生的排斥問題也必須克服. 儘管如此,主持這項實驗的醫師表示,已經有很多婦女排隊報名自願成為子宮移植人體實驗的對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