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多賣相差 橘子每斤跌6元

 / 嘉義縣

最近香蕉價格慘跌,即將進入盛產期的橘子價格也不好!不是因為生產過剩,而是因為今年雨水多,無法噴農藥,橘子賣相很差,和去年比較,每台斤少了五到六塊,農民擔心,價格還會繼續掉!

站在水果前,除了香蕉和柳丁價格便宜,攤販說現在連橘子也得打出特惠價,因為今年從中盤商那邊批來的橘子實在不好看,很多人拿起來看到又小黑點又多,都不願意掏錢買今年剛上市的柑橘,產量跟去年差不多,但是價格卻差很多。

從產地價一斤十五塊,轉到中盤商是一斤二十二塊,一直到消費者手裡,一斤賣三十塊,跟去年比,每台斤大約少了六塊錢。價格低,又賣不好,嘉義梅山鄉的橘子農幾乎沒賺頭,而且他們很擔心,價格還會往下滑。

因為今年雨水多,沒辦法噴灑農藥,所以長相好的橘子比較少,儘管在運送和包裝的過程,每個環節農民都是小心翼翼,做到最好,但最後到市場裡還是變的乏人問津。(記者王美雅、陳建邦、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