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高鐵通車典禮 不一定營運

 / 台北市

  台灣高鐵今天宣布,將在十二月七號舉行通車典禮,不過到時候能不能順利營運,還無法確定。不過通車典禮就辦在北高市長選舉前兩天。台灣高鐵特地澄清,沒有政治考量。

  高鐵車輛密集測試、板橋到左營已經利運轉,高鐵公司預估,十一月中車子就能順利開到台北車站,因此決定要在十二月七號舉辦通車典禮。這場國際級的通車典禮,將在高鐵台中站舉辦,將邀請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不過典禮不代表一定通車。因為高鐵第三獨立機構IV&V的驗證報告十一月七號才會出爐,履勘委員及交通部至少需要兩個星期才可能出營運許可,能不能趕上十二月七號的通車典禮充滿未知。而十二月九號就是北高市長選舉,選前通車有沒有政治考量,高鐵特別澄清。

  台灣高鐵強調,是看準了黃道吉日才選十二月七號辦通車典禮,而按照國際慣例,典禮跟營運不一定得畫上等號,一波三折,到底民眾何時能坐到高鐵,看來還是未知。
(記者林珍汝、徐啟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