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偷懶不餵食 新生兒自行吸奶

 / 台中市

  台中縣一家知名婦產科診所,遭民眾爆料,剛出生的新生嬰兒,竟然不是由護士親手餵奶,而是嘴上塞著奶瓶,自助式吸奶,院方坦承,這是嚴重錯誤的餵奶方式,很容易造成嬰兒嗆到甚至窒息,已經將這名行為當而且沒有執照的護士解聘。

  嬰兒室內,小BABY的哭聲此起彼落,護士趕緊抱起BABY餵奶,還有護士一手抱著BABY,一手還要給其他BABY塞奶嘴,一個護士照顧五到六個新生嬰兒,真的很忙碌,工作夠辛苦了,卻有人爆料,這裡的護士根本不是親手餵奶,而是像這樣。小BABY下巴墊著毛巾或紙尿布,嘴上塞著奶瓶,不用護士餵奶,而自己吸,完全自助式,院方坦承,這是某位護士個人不當的行為。

這名護士還沒有執照,卻在嬰兒室內工作了一年,直到事情爆發,院方才將他解聘,還好這一年內沒有發生嬰兒圛奶嗆到甚至窒息的意外。事實上正確的餵奶方式,應該是像這樣一對一。餵完後,還要輕拍嬰兒背部,直到打隔為止,由於這家診所每個月嬰兒出生樹多達三百個,是台中縣出生率最高的診所,因此事件傳出也引發衛生局關切,稽查後確定目前沒有不法行為,家長應該可以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