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同國"紀錄片 公視11/3播出

 / 台北市

  近年來族群議題備受關注,成為台灣社會極為重要的課題,公共電視籌備一年,從下個月三號起每個星期五晚上十點半,連續三週,推出族群紀錄片[我們同國],期望透過這個節目,讓不同族群的民眾能有更宏觀的視野,接納不同聲音。

  楊雲龍,滇緬孤軍遺族第二代,十幾年前和本省閩南籍的蘇璦婷相愛結婚,兩人來自不同文化背景,交織出許多有趣又令人感動的故事。中正大學電傳研究所的鄭國威,在這次紀錄片中,除了擔任記者的工作外,還採訪他的父親鄭俊傑,深入探討父親早年熱衷政黨活動的原因。公共電視以族群為議題的報導紀錄片我們同國,特別的是這回擔任採訪的是三個年輕的大學生和研究生,透過七年級新生代的觀點,來紀錄每個族群生活中最真實的一面,進而認同多元文化的特色與價值,從下個月三號開始每個星期五晚上十點半,連續三個星期,在公共電視頻道播出,讓民眾能有更宏觀的視野和胸襟,相互傾聽,接納不同聲音。(記者陳曉卿、陳信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