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台灣族群 公視推出紀錄片

 / 桃園市

每到選舉就會被提起的族群問題,是不是真的存在呢,為了了解七年級對於族群問題的看法,公視特別與一群大學生合作拍攝了一部紀錄片,在拍攝過程中,學生對於不同族群的人有更深刻的接觸,也因此開啟了們對族群身分的新認知。

族群議題每到選舉時,似乎被政治人物炒得火熱,相對於上一代的政治激情,在族群議題上壁壘分明的態度,七年級的大學生對於自己的族群身分的界定,顯然模糊了許多。這一部「我們同國,七年級談族群」紀錄片,上午在中央大學首映,影片中六名大學生,透過訪問不同族群的人,了解族群的差異,有趣的是在交流和對話的過程中,學生對於族群問題的定義,不再是衝突的代名詞。

因為真正接觸,有人了解到外籍配偶並不像媒體所描述的,只是來台灣撈錢,也有人認知到不同族群代表不同文化、但不代表對立。在這部紀錄片中,七年級生重新解讀族群問題,也代表著新世代對於族群的認知,有著更包容的態度。(記者黃俊杰、徐榮寅、李中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