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責輕不怕 虐殺動物不斷

 / 台北市

  其實今年以來已經發生將近十起重大虐貓、虐狗事件。有不明人士虐殺了德國駐台使節夫人的愛貓,陽明山上還有流浪狗被補獸夾夾斷腿。不過工程師強餵幼貓喝洗髮精、吃胡椒粉,也才罰款五萬元,沒有刑責根本無法嚇阻。

  翻開今年的虐待狗貓事件薄,真的是慘不忍睹,讓人心疼。台中收容所太擁塞,竟然有狗吃狗。土狗小黑,被亂刀砍成布娃娃,奄奄一息凱莉嘴上被綁橡皮筋,鼻腔、上顎骨被掀開,就要掉下來。補獸夾出現在陽明山,流狼狗被斷腿,化成白骨。

更可怕是,九月華視新聞獨家揭露,德國駐台使節夫人,博德太太的愛貓,腿被砍斷,慘死街頭。這些都是沒抓到人的,唯一落網的,就是華視獨家追蹤到的網路虐貓案,工程師方尚文強灌小貓咪胡椒粉、洗髮精,小貓生死未卜,方尚文落網後,只被罰了六萬元。這一拳,代表著愛護動物人士的憤怒,但刑責實在太輕,貓咪一條命,台灣只罰一到五萬元,要是在美國,罰五萬美金外,還有五年以下的刑責,因為暴力除了對動物,也可能轉變成對人。看看美國麼做,八月間這兩隻幼犬,被主人狠心用剪刀剪掉耳朵,用咖啡渣止血後,還用三秒膠黏住耳朵,狗主人落網後立刻被起訴,但台灣就連一一○報案系統,都不受理動物受虐,除非加重罰金,再增加刑責,讓大家知道,虐待動物,是非法的,否則殘酷的虐狗虐貓行為,只會繼續下去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