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改點旅客抱怨

 / 台北市

  為了因應高鐵通車後的衝擊,台鐵今天大改點,一百多個班次更動,但最新的火車時刻表,昨晚才緊急加印,一直到今天才開始發放。

  一大早,車站旅客抱怨連連!火車進站,乘客趕忙上車,現在開始部分旅客得改變乘車習,因為台鐵從十一月一日開始,因應高鐵即將通車的衝擊,進行部份列車的改點。台北車站服務台,一早接民眾打來詢問的電話就接不完,因為新的紙本時刻表,直到改點的第一天才趕印出來提供給民眾索取。這次改點內容主要減少八列對號長途列車,但增加三十二列區間車,七堵站增停十六列對號列車,屏東站增加五列自強號。

雖然是部份改點,卻到實施當天才發放新的時刻表,的確造成旅客的不便。雖然紙本時刻表第一天才提供,不過先前透過網路購買對號列車預售票的旅客,並沒有受到影響,因為在開放預定的十四天前,新的時刻表就可以在網路上查到,所以整體而言,第一天改點的行車狀況還算順暢。

這次改點之後,為了因應七堵車站月台完工,鐵路局表示松山到基隆之間的列車一月二十日左右還要再改點,不過這回改點是鐵路局內部能掌握的,所以會提前印製時刻表給旅客,避免這次的情況再度發生。(記者張玉菁、莊至成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