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選舉倒數 負面文宣全出籠

  美國期中選舉進入衝刺階段,今年民主黨為了奪回失去了12年的國會主導權,兩黨競爭異常激烈,雙雙推出抹黑、抹黃文宣廣告。

  美國期中選舉下週二將投票。共和民主兩黨為了爭奪參眾兩院主導權,已全力使出負面文宣手段攻擊對手。不過有些候選人為了表示自己清高、不打丟泥巴抹黑戰術,因此把負面消息轉手給八卦媒體,由媒體出手代打。至於負面文宣種類有抹黑、抹黃;把對手塑造成極端份子、騙子、假道學,並不稀奇;其中最離譜的,莫過於紐約州參議員希拉蕊被對手嫌棄她長得醜、質疑當柯林頓看走了眼、竟然會娶她作老婆。
  維吉尼亞州現任參議員艾倫則把挑戰者民主黨籍的韋伯打成色情狂。透過八卦網站、摘錄韋伯種種貶抑女性的文章、並塑造他:對性遊戲和父子逆倫等情節抱持高度興趣的人格特質。具有師奶殺手威力的田納西州民主黨參議員福特更慘,被對手打成花花公子的模樣,不僅愛跟玩伴女郎打得火熱,而且碰到女性選民,見一個、就抱一個負面文宣,看起來一個比一個更有殺傷力;但真的有效嗎?看來,真金不怕火煉,是美國民主政治得以經得起考驗的主因。(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