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海盜受審 以儆效尤

  提起非洲【索馬利亞】的海盜,不知會勾起多少台灣漁民的傷痛。不過最近總算有一批索馬利亞海盜,被送上法庭判刑作牢,希望能引起一些殺雞儆猴的功效。

  肯亞法庭上來了一些貌似不懂世事的青少年,但這些人犯可不單純,他們就是殺人不眨眼的索馬利亞海盜。他們無法無天,常常打劫來往印度洋的船隻,不少台灣漁郎都吃過他們的苦頭。一旦被擄往往付出龐大的贖金,還未必能保證人能平安回來。
  不過這回受審的,不是去年底打劫台灣漁船的海盜,而是今年一月,在公海上持AK47步槍、榴彈炮和炸藥,劫持一印度船隻、而後遭美軍執行反恐怖任務的軍艦及直昇機開槍追捕、落網的另一批海盜。這些海盜用快艇強登上印度貨輪後,毒打船員,勒贖鉅款,前後蹂躪了船員六天之久,眼見美軍追來海盜才逃逸。最後他們仍難逃美軍海空聯合圍捕,送交肯亞法庭,判他們蹲七年的苦牢。(張珮雲 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