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中選舉前 布希賣力輔選

  美國期中選舉進入倒數階段。布希總統儘管聲勢下滑,還是賣力替共和黨輔選。而麻州民主黨參議員【凱瑞】因為失言貶損駐伊拉克美軍,引發各界撻伐,凱瑞雖然立即公開道歉,但已經暫時退出輔選。

  擁抱親吻嬰兒,跟返鄉戰士握手。布希總統到中西部拉票行程,用盡各種吸票的肢體語言,賣力演出。布希聲嘶力竭地喊著,但根據美聯社和美國線上所作的民調,雖然當前各項經濟指標包括油價、股市等都有利共和黨,但這回共和黨一向倚賴的基本盤【中產階級】,卻要崩盤了。有56%的中產階級打算支持民主黨、只有37%的人仍會投給共和黨。關鍵原因就是布希的伊拉克政策錯誤,搞到今天尾大不掉的局面。
  然而,這個時節,民主黨麻州參議員凱瑞卻成了共和黨最大的助選員。麻州參議員凱瑞失言,共和黨立即火速把他的話製成廣告,大肆宣傳,迫使凱瑞暫停各項輔選活動,相形之下也削弱了民主黨的窮追猛打伊拉克議題的力道。
(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