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歲女千里探親 圓滿收場享天倫

 / 苗栗縣

  千里尋母的感人故事,一對夫妻先後中風住進療養院,九歲女兒托給了中國哈爾濱的外婆照顧。女兒想念媽媽,在阿姨的陪伴下,從哈爾濱坐了兩千多公里的火車到了香港,卻沒錢買機票回台灣。

  返台探親的小女孩在社工員的陪同下來到安養中心,已經一年多沒見到寶貝女兒施姓夫婦高興的說不出話,小女生趕緊拿出得意作品送給爸爸媽媽。施姓男子因為中風他的太太又車禍意外半身不遂,去年將兩名子女送回哈爾濱交給外婆照顧,可是不到一年兩夫妻太想念女兒,家庭經濟狀況有不好沒錢幫女兒買機票,小女生的阿姨帶著她從哈爾濱坐了兩千多公里的火車到達香港,原本阿姨要一起搭機返台卻因為沒有入境許可,小女孩滯留機場一天之後幸運碰上好心的台灣人幫她出機票再向苗栗縣社會局連絡接機。社會局順利將小女孩安置寄養家庭,一家人團聚媽媽非常感謝社福單位讓她達成心願,千里尋親在眾人協助下總算畫下完美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