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片五十年 懷舊心情看老片

 / 台北市

五十年前,台語電影曾經吸引了許多民眾的目光,兩千多部台語電影現在剩下不到十分之一,新聞局特地舉辦台語電影五十年系列活動,邀請資深的台語電影明星和民眾一起到戶外看老電影,回味往事,還有影迷特地從高雄北上,就是要跟偶像說說話。

入夜微涼的西門町,大家搬來板凳看電影,看的是五十年前的西門,白色布幕上演著台語電影康丁遊台北,電影中的男主角資深台語電影演員康丁,不停回頭看過去,看著當時二十郎當的自己。不管是變胖了,還是變老了,儘管台語電影從風光變落寞,沒變的是老影迷的熱情。

五十七歲的葉金杏,一看到自己崇拜了幾十年的台語電影明星白虹,高興的眼睛都亮了,興奮的拿出自己收藏的海報劇照,每一張都有說不完的故事,在五十年前沒有電視的小時候,許多人跟葉金杏一樣就愛往電影院裡面鑽,一個禮拜看上十幾部台語電影,葉金杏興沖沖的從高雄北上,追著明星,也要追回年輕。這個夜晚,青春無法倒帶,回憶卻不斷上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