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新秘書長出線 我叩門阻力大

  聯合國附屬機構【世界衛生組織】,投票選出第六十任世衛組織的祕書長,由香港的【陳馮富珍】出任。此一發展可想而知;【對台灣一直想突破中國圍堵、加入世衛組織的努力】會是一大考驗。

  由中推薦的世衛組織祕書長人選,陳馮富珍,過關斬將獲得世衛組織執委會的提名,送交大會表決,最後以150國支持,兩國反對,兩國棄權,正式獲得世衛組織大會任命 。陳馮富珍隨即發表演說談到,今後她的工作重點將在改善非洲以及全球婦女的衛生健康條件上。
  不過稍後記者會上,有人嗆聲指出:陳馮富珍把焦放在非洲,有替中國刻意【拉攏非洲】的政策、打前鋒的味道。同時質疑她會如何面對中國扯世衛後腿、不把禽流感病毒變種的樣本交給世衛組織的不合作態度。然而台灣最關心的是,這個由中國力挺的世衛組織新祕書長,未來是否將成為台灣與世衛合作的跘腳石、以及目前雙方技術專業層面的互動是否會因她的【中國影響力】而降級。雖然一切的懷疑都需要時間檢驗,但台灣期待陳馮富珍能以她在香港前衛生署長時、抗SARS、抗禽流感的專業精神來務實處理台灣與世衛的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