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外籍配偶國語 學習中心展成果

 / 桃園市

  現在台灣每十對新人當中,就有一對是外籍配偶,光是桃園縣就要突破四萬人,離鄉背井來到台灣,語言是第一個障礙,我們帶你看看,泰國、印尼和越南外籍配偶,學國語的成果發表。

  這一群來自越南,印尼,泰國和中國等等國家的外籍配偶,穿著他們家鄉的傳統服飾,第一次粉墨登場走台步,並接受自己的小孩獻花獻吻,除了走台步,她們還要展現學習國語的成果。雖然聽起來,還不是很完美,但這她們已經盡力了,她們說學國語一開始很困擾,日常生活中:桌子、椅子、蝦子、餃子、孩子等等這些用法,經常讓她們搞不清楚該怎發音,不過為了家庭她們很用功。

  根據統計,桃園縣有將近四萬名外籍配偶,中國籍約佔二分之一,其它都是東南亞國家的配偶,桃園縣政府為了讓她們融入台灣,特別成立了全國第一個新移民學習中心,縣府預估,外籍配偶的成長速度,將會持續增加,因此除了她們的教育外,未來新台灣之子的教育,也是很重要嚴肅的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