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大溫暖計畫 十年拚脫貧

 / 台北市

繼拼治安交出成績單之後,行政院長蘇貞昌繼續推出大溫暖十年計畫,目標鎖定社會福利,強調國民年金制度推動,以及弱勢家庭脫貧為重點,預計第一階段三年計畫,總共國庫要花上一九一四.四十四億元。

已經不記得少年了,陳老先生要吃個團圓飯,永遠都只有自己一個人,自己一個人下廚,自己一個人坐在椅子上,看著未來,卻看不到孩子回來喊一聲爸,被孩子棄養的他,日子過的苦,但家中有著無法變賣的土地,讓他永遠與申請中低收入戶沾不上邊,只能幫人割草養自己。真的只能沒有辦法了嗎,太多需要幫助的人被擠在社會福利的門外,行政院推出十年大溫暖計畫。幫助弱勢家庭脫貧,推動國民年金,外籍新娘移民照顧,以及健保制度改革,第一階段三年總共要花上一九一四.四十四億元。針對行政院推出的溫暖計畫,教育部長杜正勝也在傍晚宣布最新的配套措施,將從明年九十六學年度開始,將針對家戶總所得六十萬以下,私立高中職及五專的學生,全額補助前三年和公立學校的學費差額。

但大家更關心錢要怎麼花在刀口上,要如何更多社會福利邊緣人,感受到溫暖,不要永遠站在太陽照不到的地方。(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