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隧道漏水 奧地利專家勘查

 / 台北市

  由於雪山隧道先前曾經發生漏水問題,引起民眾恐慌,擔心雪山隧道是否穩固,交通部雪山隧道履勘委員今天特別請來,奧地利隧道專家來台一起前往隧道內查看。希望能夠找到漏水的真正問題,我們也獨家專訪到這位隧道工程專家。

一頭白髮,臉帶笑容,面對鏡頭落落大方,他就是奧地利隧道工程專家Wulf Schubert。外公是隧道興建、新奧工法的發明人,目前他擔任奧地利Graz理工大學岩石力學與隧道研究所所長,在奧地利是知名的隧道專家,享有國際學術地位。這次雪山隧道履勘委員特別邀請他前往雪山隧道勘查,Wulf Schubert初步認為雪山隧道漏水情形並不嚴重,應該不至於發生危險。

  Wulf Schubert最大的專長,就是在隧道內可以不需要使用任何儀器,只要用眼睛看就會知道漏水問題出在哪。目前由履勘委員陪同,Wulf Schubert正在雪山隧道內查看先前的漏水地點,預計下午就可以針對漏水原因找到初步結論。履勘委員希望能藉由這次國際級隧道工程專家的實地勘查,找出雪隧漏水原因,以及未來補救防治方法。(記者陳曉卿、林國煌、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