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滲水加劇 堵漏不掛保證!

 / 台北市

【雪山隧道】漏水問題還沒解決,現在漏水點已經增加到四個,我們實際進入隧道,發現【連續漏水】好幾天的,北上26.2公里處,因為【水流量】實在太大,工程人員補上去沒多久的【水泥板】,一下子就被掉,能不能徹底解決漏水問題,國工局不敢保證。

車子開進雪山隧道,一路往台北方向行走,沒多久就看見左側人行道上,有好幾名工程人員正在忙著補漏,同一地點已經第四度漏水,之前還兩次封閉車道搶修,都沒有用。因為雪山隧道貫穿了六條斷層帶,八十九個剪碎帶,而距離漏水處不到五百公尺地方,因為瞬間湧水量太大,經造成隧道鑽掘機TBM毀壞,隧道還因此嚴重坍塌,加上其他三處漏水,間距都只有數百公尺,因此有學者擔心,可能是隧道結構安全出了問題。

不過,國工局認為學者過度憂慮,工程人員特地帶記者,前往量水堰,深入地下六米,取出地下水,要證明隧道安全沒問題,既然水壓穩定,為什麼還會漏水,國工局表示可能是地下水穿透了噴凝土,不織布和防水層,再經由襯砌流出來,國工局階段也只能用注射黃色發泡劑以及加設排水導管兩種方式解決目前的漏水問題,但會不會影響行車安全,國工局也不敢說,揮揮手,不願多談,工程人員現在能做的,就是盡快補漏。沒有人願意看到花了十五年才完工,通車不到四個月的雪山隧道出狀況,交通部已經請來專家即將進行會勘,不排除進行封閉檢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