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小鬥士 游出快樂自信

 / 花蓮縣

在花蓮有一位十七歲少女王亭潔,因為患有大腦萎縮症,醫生一度預言她只有十年的生命,但母親沒有放棄,開始訓練她游泳。如今她不但亭亭玉立,還能參加游泳比賽。另外還有一位智能障礙的葉錦軒,也在游泳訓練下幫助他更健康,亭潔及錦軒兩人都要在明天參加身心障礙比賽,儘管身心障礙,但堅持到底是她們的信念,看看她們奮鬥的歷程。

拉拉筋、暖暖身,教練帶著這兩位小泳將舒展筋骨,準備在水中大展伸手。在游泳池中,兩位小泳將回到自己的熟悉天地,快樂的在水中游泳,對他們來說,游泳帶給他們的,就是樂。看著孩子在水中的模樣,讓亭潔的媽媽相當欣慰,因為十七歲亭潔患有大腦萎縮症,被醫師預言活不過十歲,但透過游泳的訓練,讓亭潔越來越健康。而另外一位小泳將錦軒,患有中度智能障礙,其中一眼視力只有0.3,嚴重視差讓他平衡感相當不好,但游泳後,一切都改變了。

王亭潔及葉錦輝原本都是參加門諾基金會的復健水療,現在他們不但游出興趣也游出成績,將在十二號參加全國心障礙游泳邀請賽,對他們的家長來說,得不得名不重要,因為他們的孩子已經展現了生命的奇蹟。(記者張益鈞、尤淑嬿、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