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胖胖舞團 歡慶十週年

  提起芭蕾舞,大家立刻就會聯想到纖細嬌小的芭蕾舞者。不過,古巴卻有一支與眾不同的【重量級】舞團,所有團員體重都在90公斤以上,許多身材豐滿的女孩和男孩,在這個另類舞團找到自信。今年是舞團創團週年,特別呈現新舞碼,邀請大家一起慶生。

  這群舞者曼妙的舞姿,讓人不禁也想跟著一起舞動,幾乎忘了他們的身材和一般的舞者有那麼一點不同。是的,他們都是大size的舞者。團長為了讓觀眾體驗不同形式的舞蹈表演,而創立這支另類舞團。算一算,已經走過十個年頭,相當不容易。還記得她嗎?這位佛洛契科娃原本是俄羅斯波修瓦芭蕾舞團的首席舞星,身高168公分、體重50公斤。不過舞團卻以太胖為由,把她開除。她一狀告上法院,轟動國際,雖然最後重回舞團,但卻還是被摘掉首席的頭銜。古巴的豐滿舞團也有體重的門檻,不過團員要煩惱的,不是太胖,而是體重不足,因為,舞團只收體重90公斤以上的舞者。古巴【豐滿舞團】從1996年創團至今,已經走過十個年頭,在古巴藝術界站穩腳步。許多大size的男孩和女孩更在這裡重新建立自信。團長說,他們會繼續舞動下去,要慶祝第二個十週年。(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