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比颱風襲菲 有災情無傷亡

颱風奇比昨天清晨登陸菲律賓東北部,雖然登陸後威力減弱,但挾帶狂風暴雨,還是在許多低窪地區造成災情,所幸,目前為止,尚未傳出人員傷亡。

奇比颱風,11號清晨,以每小時196公里的最大持續風、每小時230公里的中心瞬間風速直撲【奧羅拉省】,所幸,在登陸後,威力減弱,至下午二點左右,最大持續楓樹減弱至每小時120公里,中間瞬間風速減弱為每小時150公里。雖然強烈颱風奇比,在登錄後強度減弱,不過,大雨不斷,低窪地區出現嚴重積水。根據菲律賓國家災難協調委員會的報告,【奧羅拉省】北部和部地區全部停電,許多道路因積水嚴重,電線杆以及樹枝傾倒而無法通行,某些低窪地區甚至水深及胸。所幸截至目前為止,沒傳出人員傷亡。
奇比颱風已在11號稍晚離開菲律賓,進入南中國海。另外在交通方面,今天台北飛馬尼拉班機,仍維持正常起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