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桃園站啟用 附近地產飆漲

 / 桃園市

  高鐵桃園車站下午啟用試車,這個高鐵全線唯的地下化車站,因為桃園機場航高限制,是地上一層地下二層的建築,而且結合了商店街,因此為當地帶來了利多,帶動房地產,附近的地主都蒙受其利,甚至有人就因為地增值就多賺了一千萬。

這是高鐵列車駛進桃園站的畫面,代表了桃園站正式的完工啟用,台灣高鐵董事長殷琪,除了強調對高鐵的信心之外,再次宣示台灣進入一日生活圈,並實際測試通行程序,特別這座長寬各六十公尺的車站,四面都是玻璃帷幕,配上羅馬式的白色圓柱,相當宏偉,因為桃園機場航高限制,成為地上一層地下二層的建築,也是高鐵全線唯一的地下化車站,自從桃園站開始興建時,附近地價就頻頻看漲,去年一坪十五到二十萬現在已飆到二倍左右,這讓投資人好開心。

高鐵桃園站對外交通相當便捷,連接中正機場及中壢市區的捷運藍線,在九八年完工之後,再加上聯外道路網,預料這裡將成為新興的黃金地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