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塞車!纜車上貓空只要13分

李雅淳 莊志成 報導  / 台北市

  您去過木柵貓空嗎?未來還有一個新玩法,那就是可以坐空中纜車。根據台北市交通局規劃,預計在民國九十五年貓空纜車就會全部完工;起點是從動物園出發,一直到貓空。空中纜車全長四點一公里,上山喝茶不用再塞車,只要花十三分鐘。估計可以促進貓空的觀光發展,當地居民都相當歡迎。

  在台北要喝茶、賞夜景,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貓空。不過記者頭痛的,就是交通。自己開車很方便,但是路小又彎;一旦遇上了週休假期更不得了,塞著整天的路還要找停車位,等真正坐下來喝茶時,恐怕都快天亮了。

  為了改善貓空的環境品質,交通局已經規劃好將花三億元設置貓空纜車;起點就從動物園站開始,途中會經過指南宮站,再到貓空,總長四點一公里。省時間還可以觀賞沿途風景,哪個遊客不說好。而且原本只能在定點看夜景,有了纜車以後,上山輕鬆,連貓空景色都一覽無遺。只是要坐纜車,最快還要等上兩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