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店會線民 俄羅斯前間諜中毒

  在兩千零一年,向英國尋求政治疪護的前俄羅斯間諜,李南維科,這個月初在倫敦一家壽司店,和一名女記者會晤後,身染劇毒。目前,李南維科尚未脫離險境,英國警方正全力戒護中。

  電影○○七中,龐德上天循地無所不能。任務雖然艱險,但龐德每一次都能夠化險為夷,圓滿達成任務。不過電影終歸是電影,真正的情報員執行任務時,往往承受很大的風險,而且一不小心就會喪命。這個月一號,一名在五年到逃到英國尋求政治疪護的前俄羅斯間諜李南維科,在倫敦一家壽司店和一名線民會晤後幾小時,就身體不舒服送醫治療。

  經醫生檢查後發現,他的體內有一種無色無味無臭的劇毒鉈。目前李南維科生命垂危,英國警方正全力戒護。 李南維科是素有俄國良心之稱的女記者波麗柯芙絲卡亞生前好友,自從她上個月遇害之後,李南維科就一直調查這起案件。再加上李南維科長期以來,大力抨擊俄羅斯總統普丁。也難怪李南維科的親朋好友認為,他是被俄羅斯情治單位派人毒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