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座強制繫安全帶 立委呼籲立法

 / 台北市

  胡志強夫人,邵曉玲的車禍事件,今天也成為立院【交通委員會】的質詢焦點,立委【陳朝龍】,多年前也是因為乘坐【箱型車】,沒繫安全帶,發生嚴重車禍,因此,陳朝龍,兩年前已經提案,希望立院三讀通過,今後將制後座乘客,也要繫上安全帶。

  多年前,為了拜票在路上發生車禍的立委陳朝龍,也和邵曉玲一樣車禍當時坐在箱型車後座,沒繫上安全帶,車輛撞擊造成頭骨和臉頰粉碎性骨折,經過五次的手術痛苦難耐,因此,陳朝龍兩年前就已提案修法,強制後座乘客必須繫上安全帶。

  現在這樣的提案也獲得交通部長蔡堆的認可,希望在這會期排入立法院,儘早三讀通過,初步將以高速公路和快速道路為主要目標。交通部表示,全世界各國目前只有德國有強制規定,乘坐後座乘客必須繫上安全帶,否則將開罰,因此,未來將以德國為例,強制後座乘客一定要繫安全帶,以避免類似交通意外事故再度發生。(記者陳曉卿、林國煌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