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座繫安全帶 最快明年5月實施

 / 台北市

  邵曉鈴發生嚴重車禍,這起意外引起社會關注,立法院昨天【初審通過】,未來小客車行駛在高速公路,和快速道路,後座乘客也必須繫上安全帶,否則罰鍰三千到六千,新措施最快明年五月就會實施。

  高速中受到劇烈撞擊,你可以看到車上的乘客身體全往前傾,彈了一下,而這還只是模擬試驗,加上乘客有心理準備,又繫上安全帶的狀況。萬一車禍真實在高速公路上演,根據警政署的統計,沒繫安全帶的,不管前後座,受傷死亡的比例是有綁安全帶的三倍。但如果您是坐在後排中間這個座位要特別小心。

  不管怎麼說繫安全帶還是能保障安全。以後只要你坐上車,五個人通通都要綁上安全帶。因為邵曉鈴車禍意外,立法院火速初審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三十一條修正條文中規定,汽車行駛於高速公路,小客車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者,處駕駛人新台幣三千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的罰鍰。新政策最快明年五月上路,屆時將有三個月的宣導期,提醒大家坐車千萬繫上安全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