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座繫安全帶 立委研擬強制

 / 台北市

  等待奇蹟,我們祝福邵曉鈴女士!這次她因為坐在後座,又沒繫安全帶,才會傷得這麼重!日本研究報告已經證實,後座乘客如果不繫安全帶,萬一事故發生,死亡率將增加三倍!自己也是車禍被害人的立委陳朝龍提案,希望修法強制後座乘客,繫上安全帶!

  碰的一聲車子遭到撞擊,乘客立刻受傷嚴重。曾經也是坐在箱行車後座,車禍受傷造成頭骨和臉頰粉碎性骨折的立委陳朝龍,到現在臉上還有疤痕,因為自己也是車禍被害人,兩年前就已經提案修法,希望強制後座乘客也要繫上安全帶。

  除了立委陳朝龍以及這次邵曉鈴車禍重傷,早在民國七十八年,藝人芝麻龍眼還有王默君,參加義演活動趕場時,計程車司機不當超車,和貨櫃車相撞,坐在後座的王默君和龍眼,也是同樣沒有繫上安全帶而喪命,這還是名人的例子。

  而國外早就針對車後座繫安全帶做了研究報告,首先是是日本的研究,不管坐哪裡,只要繫上安全帶,就可以增加40%的生存機率。而後座繫上安全帶,遇上車禍生存機率,比不繫安全帶要提高三倍。歐盟則是規定自小客車的乘客一律繫上安全帶,每年車禍死亡人數可以減少七千人。由於邵曉鈴車禍事件,後座強制繫安全帶這項提案,可望獲得朝野高度共識,在這個會期排入立法院,儘早三讀通過保障民眾生命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