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噪音驚人 苗栗居民抱怨

 / 苗栗縣

  即將通車的高鐵最近在積極試車,但列車通過時的噪音,讓附近居民大受影響。苗栗頭份一處社區緊鄰高鐵,里長天天接到民眾抱怨,上午環保人員已經前往監測。

  時速三百公里的高鐵列車呼嘯而過,這麼大的音簡直就像戰鬥機一樣,讓附近居民再也受不了。緊鄰高鐵不到 二十公尺的住戶民宅,正好是是頭份鎮濫坑里里長家,他說列車每次通過社區內一百多戶人家八百多人,總會被突如其來的噪音給嚇到。

  里長多次向高鐵陳情加高隔音牆,但高鐵答覆卻說隔音牆符合規定,里長很生氣,今天找來環保局實地監測,監測點分成戶外及室內房間列車通過兩次數據分別是九十及八十六,超過標準很多,不過噪音監測是以全天平均值計算,雖然列車通過瞬間噪音的確很大,但是如果換算成全天平均值並沒有超過,怎麼辦?環抱人員說只有等法規修訂才能開罰單,不過里長期盼高鐵重視鄰近居民生活品質,能夠加高隔音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