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左營站啟用 售票機好難用

 / 高雄市

高鐵就快要通車了!三鐵共購的左營車站,未來將是捷運,高鐵,跟台鐵的樞紐!不過這麼重要的車站,買張票竟然經過十道程序,至少花你三分鐘,這還不包含排隊的時間。高鐵夠快,賣票卻慢半拍!

高速列車進入左營站,這站是高鐵的最終站,也是全台第二個完工啟用的高鐵車站,未來乘客要買票,要先到站體第二層的旅客大廳,看看裡頭空間寬敞,設計感十足。其他的包括有六十七處旅客資訊顯示系統,還有自動化驗票閘門,體貼的親子廁所和自動開啟的無障礙廁所都相當便利,但走到這自動售票機前,開始頭大,我們實際買張來回票試試,從選擇服務開始,再來選單程雙程,到達車站,購買張數,出發日期,出發時間,搭乘車廂。再一次返回日期時間和車廂,然後確認購票資訊,再選擇交易方式,我們終於按到了要輸入卡片密碼的時候,這時已經過了三分鐘,算算起碼按過十多次的選擇鍵。

程序繁瑣按到頭昏眼花,還有機器上面的投幣口,紙鈔口和卡片口也都沒標示,亂亂亂,老一輩的阿阿嬤怎麼一個人搞定,所以建議不熟悉售票機的旅客可以到售票窗口買票,有親切的站務人員解說和服務還是比較不會出錯。(記者王美雅、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