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師衝突被摑掌 學生進不得教室

  中輟生,始終是國內教育界最棘手的問題之一!帶您關懷這名國中生小志的故事,小志因為和老師起衝突,被導師打耳光,還被迫輟學一年,老師不但不接受他下跪道歉,撕掉他的悔過書,更不准小志進教室上課,這就能解決中輟生問題嗎?我們的報導。

  搬起課桌椅,坐到走廊上,老師眼中的壞孩子,沒資格進教室上課,這是公視劇場危險心靈的片段,卻在桃園的一所國中真實上演。醫生診斷,常老師起衝突的小志,患有情緒障礙,但是老師並沒有因此改變強硬作風,小志成了危險少年,在留級與中輟邊緣徘徊,更成為這所學校的眼中釘。兩個星期前小志與導師又起衝突,老師打了小志耳光,不讓他上課,學校要他轉學,這讓小志的媽媽惶恐緊張,紅著眼眶,哽咽求助。希望小志畢業,作為母親的渺小希望,不被老師接受,還被老師羞辱。要求小志轉學,否則就拿不到畢業證書,學校與老師表明放棄小志,間接讓小志再一次中輟,等於是再把小志逼回街頭流浪,教育部曾經大聲呼籲,一個都不能少,絕對不放棄任何一個中輟生,看看小志的困境,再看看他無助的父母,不知道桃園縣教育局和教育部看到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