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車違法超載 墜河8死39傷

  中國黑龍江省傳出一起重大車禍, 一輛嚴重超載的小學校車巴士,從小橋上翻落到水裡,車上51個人,八人死亡,三十九人輕重傷。回顧當時情況, 這位受傷小朋友還心有餘悸. 這輛原本只能搭載二十六人的巴士,卻違規超載了五十一人,除了車上一名成人之外,其餘全部都是哈爾濱市周家鎮中興小學的學生。

  由於這輛超載巴士, 當時行經一座小橋右轉時,車速過快,煞車失靈,結果從三公尺高的小橋跌落到河裡面,雖然水深只有一公尺, 不過強大的撞擊力, 幾乎造成整輛車全毀,及八人死亡,三十九人受傷。讓人驚訝的是, 這名三十三歲的肇事駕駛, 只有一般汽車駕照,沒有大型客車駕駛資格,就非法私自接送學生上下課,目前他已經被當地公安拘留。而受傷的三十九人目在當地醫院急救,其中七人傷勢嚴重. 一連串的違規事項, 釀成這起傷亡慘重的交通事故。(徐華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