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車禍率 加強取締違規車

 / 台北市

邵曉鈴車禍事件,也喚起大家對交通安全的重視,警方統計出交通事故主要肇事原因,規劃明年度的交通大執法四階段,將超速、闖紅燈、不禮讓行人,列為第一波加強取締項目,警方表示,這些都是平時就執行項目,不過為了加強宣導,才分階段加強取締,但上下班巔峰時間,許多街頭都能看見人車爭道的景象,光是在禮讓行人這一項,駕駛人就滿腹苦水。

看到紅燈,還強行硬闖;嚴重超速;沒打方向燈;沒戴安全帽;在斑馬線不禮讓行人;這些交通違規項目,通通都是明年度第一波交通違規的取締重點,平就該抓的違規,還分階段加強取締,警方表示是為了加強宣導,降低車禍發生率。

警政署統計交通事故原因,發現未依規定讓車是造成死傷的第一名,佔了20.9%,而未注意車前狀態,以及違反號誌規定,分別位居二、三名,為了降低車禍發生率,規劃四階段交通大執法, 元月份起第一波是禮讓行人不闖紅燈 ,第二波集中在轉彎違規項目,第三波抓違規行駛車道,第四波要求守路口的路權。

實地到大路口看看,上下班巔峰時間,台北市忠孝東路和基隆路口,光是在禮讓行人這個項目,就抓也抓不完,行人過斑馬線的同時,右轉往內湖方向的車輛,就迫不及待的穿過人群,人車爭道險象環生。

實在不是不想禮讓行人,但這麼一讓,燈號早就由綠變紅,不能右轉,而等行人通過的同時,後方車輛大排長龍,也造成交通回堵,讓與不左右為難,駕駛人也是滿腹苦水,希望政府除了抓違規,也能在燈號設計,和天橋、地下道上多做規劃,除了讓行人走的安全,交通也能更順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