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棋王 挑戰電腦西洋棋

又有人腦戰電腦的西洋棋大賽!由俄羅斯棋王、【柯拉姆尼克】,挑戰電腦西洋棋、【深沈德國兵】。這是雙方繼四年前平手後,第二度對壘。如果棋王獲勝,將可獲得一百萬美元的獎金!

這場人與機器智力大賽,在德國波恩舉行。世界西洋棋冠軍、俄國棋王、柯拉姆尼克,再度向聞名世界的西洋棋電腦、【深沈德國兵】下戰書。雙方曾於2002年交手過,當時戰成四比四平手。這次的再度對壘,雙方要大戰六局,比賽時間從11月25號到12月5號。由於電腦永遠不會疲倦,而人卻會因為疲累影響表現。因此為了公平起見,比採戰一天休一天的方式,而且棋王也可以每隔六小時就暫停休息,讓他有充分體力應戰。

【深沈德國兵】是德國本土研發的西洋棋電腦程式,裝備四台主頻為500兆赫的英特爾中央處理器,每秒可以運算100萬次,被封為歐洲最棒的電腦之一。電腦與棋王的比賽,最著名的就是【深藍】擊敗另一位俄國棋王、卡斯帕羅夫。十年來,許多西洋棋高手和電腦過招,也大多落敗。柯姆尼克自己則評估,只有五成的勝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