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國外交說明會 未言明與我斷交

中南美洲【尼加拉瓜】友邦日前大選,總統換人作。總統當選人【奧蒂嘉】首度談到未來外交政策走向,不過並未放出跟我斷交的訊息,因此,我與尼加拉瓜邦交目前尚稱平穩。

尼加拉瓜總統當人【奧蒂嘉】一席外交政策說明會,讓台灣暫時吃了一顆定心丸。因為尼加拉瓜總統當選人【奧蒂嘉】選前曾說,他主政之後,要跟中國建交,因此奧蒂嘉當選後,台尼邦交似乎風雨飄搖,我外交部副部長候清山這個月中旬還趕往尼加拉瓜鞏固邦誼。如今這場記者會可說是:目前沒有壞消息,就是好消息。

記者中,奧蒂嘉提到要跟中美洲其他國家作個好鄰居、要跟夙敵美國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上合作。然而奧蒂嘉放眼國際,仍難忘情於中國。1985年,奧蒂嘉主政時,就曾有跟我斷交、和中國建交的記錄;因此奧蒂嘉此刻嘴上不說,但葫蘆裡賣什麼藥,沒人知道,可以確定的是我駐外人員鐵定還有一番硬仗要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